小王子

吉恩喝醉后...

尼诺✖️吉恩,ooc请轻打

接动漫最后一幕


“我们真是没有变啊。”吉恩从尼诺那里拿走打火机,把烟放回烟盒。

“不抽吗?”

“不抽了。”

尼恩坐到吉恩身边,点了一杯啤酒。

吉恩端起自己的酒杯一口喝下,趴在桌子上,感叹道:“终于结束了。”

尼诺笑出声:“我还以为你游刃有余呢。”边说边为吉恩添了一杯酒。

“怎么可能。”吉恩有气无力的说着,再一次把酒杯喝空。

尼诺看着吉恩,想到了那个蓝发的干练女子。他问:“因为莫芙总部长吗?”

吉恩没想到尼诺会突然提起莫芙本部长,他在心里生气‘什么总部长,我分明是在担心你不会再出现了。’但是这样的感情超越了朋友应有的界限,还清醒的吉恩无法说出口。他只能喝下一杯又一杯酒试图让自己好受一些。

尼诺把吉恩的沉默当作默认,他心中绞痛却不敢借酒消愁,害怕自己不能照顾一定会喝醉的吉恩,或者被酒精麻痹大脑,作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尼诺唯一的发泄方式就是为吉恩倒更多的酒,虽然对方在喝醉之后更加热衷于讨论格罗苏拉和莫芙的话题。


但今天的吉恩不太一样,半醉的他突然提起了以前的事情“尼诺那个时候为什么要跟我搭话呢?高中的时候。”

尼诺擅长从吉恩断断续续的话里找到他的重点,但他不能彻底诚实的回答这个问题。

他只说出了一半理由:“父亲想让我和你成为朋友,这样可以了解更多关于公主的事情。”

不止这样,但另一半他不能说出口。

“不止这样吧。”吉恩在关于尼诺的事情上有时非常敏感。而且他已经喝醉了,开始展现自己任性的一面。

尼诺发现自从吉恩能注意到他的视线之后,对于他的事情变得越来越敏感。

‘好高兴’,尼诺在内心默默激动。虽然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王子的问题,但他依然为吉恩的关注感到愉悦。

‘我已经是可以开心的身份了。’尼诺突然意识到自己身份的改变,他看向吉恩,两人之间已经没有身份的阻隔了。

尼诺少有的陷入了自己的思绪,没有回答吉恩的问题。

气氛陷入安静,喝醉后的吉恩不接受沉默这种回答。他突然靠近尼诺,又问了一遍:“不止那样对吧。”

尼诺看着喝醉了就会变得任性的小王子,声音里有着几分宠溺的无奈,“败给你了,我说。”

‘已经是稍微越界一点也没有关系的身份了,就让我在压抑不住之前,释放出来一点吧。’尼诺说服自己。

吉恩也露出了笑容,这是每次尼诺为他妥协的时候,他才会露出的笑容。

尼诺喝了一口酒,用低沉的嗓音缓缓的说出另一半理由:“因为你啊吉恩,你那个时候看上去太寂寞了,我舍不得我的小王子一个人度过本该七彩的高中生活啊。”

吉恩愣住了,他撤回了原本的位置,喝下杯子里的酒,晕晕乎乎的说了一句“是吗?”

尼诺估计自己吓到了可爱的小王子,他打算说出自己准备好的台词,让刚才暧昧的话语显得正直一些。

但此时不按常理出牌的吉恩打断了他。吉恩将杯子放在桌子上,坐直身体说:“尼诺你管我叫王子了!”

尼诺经常叫罗塔“公主”却很少称呼吉恩王子。

“你很少这么叫我”尼诺的声音有些激动。

尼诺喝了一口酒,他有些招架不住吉恩突如其来的关注。他试图转移话题:“是吗?可能因为吉恩不像王子但罗塔很有公主范儿吧。”

一般情况下,尼诺这么说的时候吉恩都会把注意力放到“妹妹被夸奖了好开心”和“尼诺居然这么说”这两个点上。

但今天的吉恩满脑子都是尼诺的事情,他没有顺着尼诺的引导改变话题,反而继续研究尼诺的想法。

“你为什么不愿意叫我王子呢?舞会那天明明说我才是王子呢。”吉恩把称呼的问题和自己回忆起来的事件联系在一起。

尼诺立刻就明白吉恩说的舞会是什么,关于吉恩的事情他一般都不会忘记。

但清晰的记忆不能帮助他回答王子的问题,压抑的感情让他难以直面吉恩的追问。

纠结的同时,尼诺发现了吉恩的不对劲。吉恩喝醉之后是会比较执着,但是不会像现在这样把所有焦点都放在尼诺身上。

吉恩没有等尼诺纠结出一个谎言,他点燃了一支烟,抽了一口。烟草的提神功能让他恢复了一点理智。但是他没打算停止自己进攻的步伐。

‘我不主动说的话,这个擅长说谎的家伙可能会把秘密藏一辈子’吉恩无奈的想。

“我知道自己的身份之后,尼诺是应该叫我王子的对吧?”

尼诺点点头。

“如果我要求你叫的话,你一定会叫的吧。”

尼诺少见的不说话,只点点头。

“现在我已经不是王子了,你也不用再保护我了,你知道吧。”

尼诺再次点点头,他的使命已经结束了。

“但是你还是来见我了,为什么?”

尼诺想冠冕堂皇的说因为我们是朋友,但吉恩似乎不想听这个问题的答案。他继续说,

“如果我现在要求你叫我王子,你会叫吗?”

尼诺知道这句话是个圈套,但他依然点点头。

“即使你讨厌叫我王子?”吉恩把手里的烟头放进烟灰缸。

尼诺拿着酒杯的手颤了颤,他没想到吉恩发现自己不喜欢称呼他为王子。


尼诺不称呼吉恩为王子,不是担心吉恩的身份暴露,而是因为这个称呼会提醒曾经的尼诺自己的身份,提醒自己心中包藏的感情是多么丑恶。

但在内心的某个角落,尼诺想要称呼吉恩王子。因为吉恩就是自己心目中任性可爱的小王子,一直被自己保护着的,自己所珍视的小王子。

‘已经不需要压抑了,不是吗?’尼诺再次提醒自己,他新的身份允许他再靠近自己的小王子一点点。只再一点点,不会把王子吓跑的一点点。


“我知道你讨厌叫我王子,但是我喜欢听你叫我王子。我以前以为谁这么叫我都会开心。直到叫我王子的人多了,我才发现我只喜欢听你叫我王子。”

尼诺感觉自己被吉恩步步紧逼,吉恩在试探他内心最深处的感情,趁他因为身份的转换而动摇的这个短暂的没有防备的时机。

他为此感到恐惧,但在恐惧的最深处,还有一丝希望,一丝吉恩给予的希望支撑着激动和兴奋。

尼诺握紧了酒杯,他只会被他的小王子逼迫到这种地步。

“尼诺,喜欢我对吧,不是朋友的那种。”吉恩把两个人之间公开的秘密宣诸于口。

吉恩一直在等待尼诺获得自由,等待尼诺从使命的枷锁中解放出来,等待自己和尼诺之间名为身份的墙壁倒塌。

尼诺紧紧的闭上眼睛,‘结束了’,他没想到自己作为观察者的使命和自己与尼诺的朋友关系会在同一天结束。


“再叫我一次,用你喜欢的方式。”吉恩的语调意外的轻快。

“是,我的王子”尼诺顺从吉恩的指令。他的声音低沉,带上了三分颤抖。他喜欢此刻这样叫吉恩王子,他执着的感情放纵的充斥在这两个字里。

吉恩不顾其他人的眼光。越过酒桌在尼诺嘴唇上落下了一个轻轻的吻。“我的生活从高中开始,被无处不在的你,浸成了纯粹的蓝色。已经不可能是其它颜色了。”

尼诺失去了引以为傲的自控力,他拉起吉恩的手,把半醉半醒的小王子带回自己的城堡。

“我已经不需要忍耐了,我的小王子。”尼诺低沉的声音融化在风里,飘向与王子共渡的未来。


尼诺的高中生活是金色的,因为他眼里都是吉恩

吉恩的高中生活是蓝色的,因为他一抬头,尼诺永远在身边

金色和蓝色互相浸染,已经不能是彼此之外的颜色了。


评论(3)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